close

p1.jpg

 

 

 

 

先說

我個人覺得我是沒有進入生酮狀態的

因為我吃東西還是常違規也沒有真正吃到70%的油

不過還是就我這一百天的經驗來分享一下

 

當初也是因為台客劇場才決定實施這個計畫的

理由是

1.我胖的有點失控了(一堆人都以為我懷孕...QQ)

2.我不想得糖尿病

3.我想要享受生酮帶來的好處(精神好、心情穩定等)

 

而一百天後體重從65kg來到52kg(-13kg)

體脂率從37.5%降到29.5%(-8%)

但體脂還是在超標範圍....

但除了體態有改變以外

所有生酮飲食應該帶來的好處我好像都沒有享受到

還是常常想睡覺、常常發脾氣這樣~~

 

一開始真的很痛苦

不能吃甜食就算了

但我們習慣的飲食中其實到處都是澱粉

要立刻戒掉真的很絕望

而且也常常會吃錯東西

例如有一天媽媽煮了牛蒡排骨湯

我認知內覺得牛蒡是蔬菜所以還狂吃到想吃到飽

沒想到根莖類的蔬菜內含的澱粉量很高的啊!

後來才慢慢地修正

盡量選擇深綠色的葉菜類跟菇類

 

而再說到防彈咖啡

我是每天早上一杯防彈當早餐就有很好的飽足感而且精神也會很好

咖啡豆都是家裡有什麼就喝甚麼

奶油一定是草飼的我選擇藍斯可或伊尼絲的

大多數的人會加椰子油可是我不習慣

所以我是直接加mct油

感覺是比較容易可以進入生酮的狀態

如果比較餓的話我油脂就會多加一點

味道真的很香濃

雖然還是跟加了牛奶的拿鐵不一樣

但是能喝上這一杯也是很幸福了

如果不喝咖啡也可以改為無糖紅茶或是無糖可可

改變一下風味囉!

 

中午就吃點輕食沙拉煎肉煎蛋這樣

晚餐就是家裡煮甚麼就挑我能吃的吃

 

運動方面

我有時候比較認真的話會去慢跑

每次大概3~5公里

是當天的身體狀況而定

然後比較有空的話配合鄭多燕的墊上操來增強核心肌群

相信我

配合運動效果一定會更快更好!

 

期間最辛苦的是家人的不理解

覺得我幹嘛那麼辛苦、不吃澱粉不吃水果會不健康之類的

甚是還會有人故意拿著你不能吃的東西在你面前晃而且說:哈哈想吃嗎

負面情緒累積久了也開始很懷疑自己是不是應該就放棄算了

但憑著一股:「既然都開始那就要成功給你們看」的心情努力撐過來了

應該也算是小有成績吧

至少大家會慢慢說:妳好像瘦了耶!

那時候就會滿開心的

 

100天後

我還是很想吃飯啊麵啊蔥油餅啊蛋糕啊水餃啊之類的東西喔XD

酮好社團裡的酮學們都可以對澱粉無慾望真的好厲害啊

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啊?

因為身體狀況還沒有達到理想的狀態

所以我決定大吃大喝4天(生日放鬆一下這樣)

然後再繼續下一個100天(握拳)

 

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

下個100天再來跟大家報告我的心得

謝謝大家的觀看~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