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2.jpg

 

 

 

第二次的100天很快時間就到了

先報告一下數據

目前體重44.8kg、體脂率20%

意思是這七個月來體重下降了21kg、體脂下降了17.5%

這樣看起來真的很驚人耶

 

飲食方面

第二階段起我開始加入間歇性斷食

原本早上都會喝一杯防彈咖啡、中午輕食、晚餐吃媽媽煮的飯

後來就直接改為一天一餐

就只吃媽媽煮的晚餐了

周末假日為了配合先生的作息所以還是有可能會吃到三餐

但原則一樣是不糖不澱粉囉!

 

而這期間

曾經嘗試了較長時間的斷食

40小時、52小時、最長的時間是70小時

斷食的期間有時候真的會很餓很餓

但是喝點熱的咖啡溫熱的水就會過去了

比較麻煩的是會有點頭暈無力的狀況

後來看了郭聰漢醫師的文章後知道可以口含玫瑰鹽來補充礦物質

這樣就可以緩解不舒服的狀況了

斷食中最困擾的是

身邊的人都在吃東西吃的很香真的很討厭啊><

還有媽媽們會一直叫你吃飯....

如果可以排除這兩個狀況的話

我或許能挑戰超過72小時的~

 

運動方面

比起第一個100天

這階段真的幾乎沒有認真運動耶...

只有從1月開始有固定每周一次的TRX課程但這樣真的不夠

滿遺憾的

若有配合運動的話應該會有更好的成果

 

最後說說心情方面

第一個一百天我只是很想要快點過去100天因為我好想吃澱粉吃甜食啊!!

每天都是抱著這種心情渡過的

數著日子只是想要倒數到0

 

但是這第二個一百天我卻是追著我的體重數字跑

我目標是一個月能下降3公斤

至少這100天要減掉9公斤的體重

雖然說體脂肪已經降到我的目標值22%之下了

但還是對體重不滿意

常常都還是很煩惱體重為什麼卡關

這種想法真的很不健康

甚至已經進入一種憂鬱的狀態了

而且覺得已經到有點失控的狀況

竟然會因為體重數字而掉淚

 

不過最後我想通了能健康開心的活著才是人生的目的

問問自己開始生酮飲食不就是為了要健康嗎?

所以就有比較放鬆自己的心

即使一天吃兩餐、即使多吃了點堅果、甚至吃了90%的巧克力也沒有因此復胖

有健康的心理才有健康的生理

因此才能更享受生酮飲食的愉快

 

但如果問我到底推不推薦生酮飲食

這真的很因人而異囉

但真的可以嘗試看看!

只是我想說的是

不吃澱粉也許有些爭議

但是不吃糖絕對是對健康有益的

 

 

2月15日農曆年間我會開始吃澱粉類一直到3月初從出國旅遊回來

3月5日會開始第三次的生酮飲食

這次會一直持續到7月10日

屆時再跟大家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囉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酮飲食 間歇性斷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